H回路

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介绍,这里空白太小写不下

【喻黄】今天教室里的wifi热点有些奇怪

高中生搞竞赛AU,双向暗恋,奇怪的国家队设定,ooc,慎入,看下去的都是小天使



放下笔,黄少天拿起了手机,他活动活动肩膀,打开了qq,他到现在还在想着白天发现的奇怪的事。
夜雨声烦:大家今天题刷的怎么样啊?
夜雨声烦:快要考试了估计大家都很忙这时候没人在线吧
夜雨声烦:我有个大发现。
夜雨声烦:喂,没人在线我下了。
王不留行:有人,只是不想理你。
夜雨声烦:你们怎么这样,这个发现巨大啊,关系到集训队啊。
索克萨尔:怎么了?
夜雨声烦:还是群主好。
黄少天其实并不属于爱群聊的那种人,只是在他还是中二少年的时候在某逼乎上被另一个同龄人的回答所震惊,所以才加了那个人创的这个化学竞赛同好群,而且这群还有个中二的名字“化学的荣耀”
而对于那个群主,他只知道他是某个省的省队队长,别的一无所知。
黄少天叹了口气,点开了和索克萨尔的私聊对话框。
夜雨声烦:群主,我觉得咱们群里有奸细。
索克萨尔:怎么这么说?
夜雨声烦:这几天我们学校化竞培训的时候,老有一个叫夜雨声烦是化竞基佬的wifi热点。
夜雨声烦:一定是咱们群里的某个人。
夜雨声烦:哼,当时还问了群里没我校的人。
索克萨尔:怎么,现在上课还看手机。
黄少天一时无话,他只是想查个反应,却看到了这样的东西。
1点的G市依旧灯火通明,似乎没有任何静下来的趋势。
夜雨声烦:我只是看个东西,不行,我得把他揪出来,我也要开个热点。群主,你们今天培训的怎么样,等过几天考国赛的时候面基呗。
喻文州放下手机,轻笑了一声,他今天当然也看到了那个热点,也大概猜到了是谁,只是这些他当然不会说,他也是偶然知道了夜雨声烦是他们省队的队员黄少天,这还得得益于黄少天爱发空间的习惯。
索克萨尔:好,别放太多心在这上面,睡前记得复习无机方程式。
夜雨声烦:谢谢啦,群主再见。
--------------------------------------------------------------------
当黄少天坐在教室里打开手机时,他果然发现了那个叫夜雨声烦是化竞基佬的热点,他气的牙痒,于是顺手开了个热点化竞荣耀里有狗的热点才锁了手机,却没想到晚上下课,那个热点居然有一个链接。
他吓得摔了手机,这得多少流量。
喻文州回教室是就看到那个棕发少年一脸咬牙切齿的狂点手机的样子,他无奈的笑笑,把提来的夜宵放在黄少天面前。
“少天,看什么呢”
“啊啊啊队,队长。”黄少天吓得快把手机扔了出去,他看着夜宵,咽了口口水“没,队长,只是有人蹭我热点。”
喻文州坐下,低头看了眼黄少天的手机,“怎么,现在上课还开热点啊。”
黄少天吃了一口虾饺,不服的说“是有人先开热点气我,我加了个群,群里id叫夜雨声烦,而这两天有人气我,开了个夜雨声烦是化竞基佬的热点,我觉得就是他蹭我的热点。”
喻文州说并没有顺着他的意思讲,只是惯例问了起来“今天听的怎么样,机理都推对了吗”
黄少天到底热爱学习,他把夜宵放在一边,打开了书“没没,队长队长,这个反应这一步怎么推。”
喻文州习惯性的转了转笔,一本正经的讲起来。

只是后来黄少天就发现,事情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等他去了S市参加国赛的时候,他又看到了那个热点。
夜雨声烦
这回到好,他总算不是基佬了,但他还是气不过,却又不敢确定就是那个人。于是在一起吃自助餐的时候,他打开了那个群。
夜雨声烦:在餐厅里吃饭的各位注意啦。
夜雨声烦:我知道现在不方便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家面基,但我还是想说,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夜雨声烦:不信各位看热点。
王不留行:Woc
夜雨声烦:@王不留行你是哪位啊,做个动作呗。
黄少天放下手机四处张望,果然发现某北部省份的桌子上有个人挥了挥手。
夜雨声烦:所以这个人到底是谁。
夜雨声烦:好烦啊有些害怕我不会是被盯上了吧。
百花缭乱:hh有点好奇他到底把你怎么了。
夜雨声烦:我在教室开的热点被他蹭了。
沐雨橙风:心疼夜雨声烦一秒钟。
索克萨尔:吃饭的时候说什么呢。
索克萨尔:我怎么没看到那个热点。
喻文州当然知道就坐在他对面的黄少天在看什么,于是他也打开了自己的手机。
郑轩好奇的问“队长,黄少,你们看啥呢,咋都开始玩手机了。”
黄少天挥了挥手“在化竞群上交流反应机理呢”
卢瀚文假装难过的低下头,作为一个14岁就进省队的人,他并没有智能手机。“谴责那些上群的人。”
夜雨声烦:啊啊啊,就是的,他怎么关了,不行我得试探一下他是谁。
黄少天把自己的热点名称改成夜雨声烦最帅,抢过徐景熙的手机,打开wifi看到底有没有人回应他,这会热点倒是不少,比如一枪穿云在后排撩妹,比如百花缭乱是省队大佬,比如王不留行是大小眼,而那个热点却始终没有人回应。
喻文州放下手机“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吧,早点回房间吧,明天就是国赛了。”
黄少天抬起头,扒拉了几下盘子,吃完了最后一点菜,起身说“队长,走呗。”整个大厅里的人都差不多走光了,g省的人才慢慢出来。
喻文州边走边说:“大家晚上回去早点睡,我们蓝雨学校的有时间表,别的学校的也一定按作息开,明天一定注意物化,还是要强调今年的国赛可能是叶神命题,所以对机理题一定要当心。”
郑轩打了个饱嗝“知道了队长,大家一定都要好好考啊。”
回到房间,黄少天突然心血来潮的要再看一眼art,他开了床头灯,一下子扑在床上。
“队长,你这会看点啥。”
喻文州正坐在桌子旁,在他常用的小本子上写着方程式。
“再看看以前的培训资料。”
临近比赛,黄少天有些心慌,他低声说,“队长,你爱竞赛吗?”
喻文州没说话,接着看笔记上的机理,良久,他才说,“少天,别多想了,专心看书吧。”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过了一会才低下头看着方程式。

等到成绩下来,喻文州黄少天不负众望的进了集训队,几个人签了想要去的大学,气氛一下子轻快起来。
“队长,我说吧,你太厉害了,实验这样都能进。”说话的是郑轩,他虽然也得了金牌进了b大,但是没进集训队总是个遗憾。
“可是黄少天学长也很强吧,他滴定都是点0000的,精确到四位小数呢,这手得多稳啊。”卢瀚文感叹道。
的确,黄少天的实验成绩接近全国最高分了。
“进了集训队,总算是轻松点了,对了,之前一个化竞群要面基呢”黄少天兴冲冲的说,我还想知道大家尤其是群主长什么样的呢。
喻文州赶快打开了手机登了群。
索克萨尔:不好意思,今天省里的大家要出去转s市,面基就不去了。
黄少天有些委屈的看着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陪伴了他五年的群的群主有些特殊的期待。可是却见不到他。
夜雨声烦:啊这样啊,真遗憾呢,等集训队的时候在见吧。
海无量:膜大佬。
夜雨声烦:装什么装,说,在哪见,还打不打化学杀了。
王不留行:宾馆三楼大厅见。
夜雨声烦:行啊来啊,我这就去。
黄少天放下手机,“那你们给我带点吃的啦,我去找网友了。”
喻文州挥了挥手,“好。”

晚上喻文州回来时,就看到满脸贴满纸条的黄少天在宾馆房间里玩手机。
“队长回来了!”他扔下手机,一脸兴奋的说。“你猜我遇见谁了”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零食,问“你不是去见群里的基友了?”
“不是不是,我们今天遇见叶神了。啊其实也不算我们遇到,是周泽楷出去买泡面当午饭的时候遇到的。”
“啊?叶神,他来给兴欣做宣传?”喻文州问道。
“还是说,他将会是今年国家队的领队?”
黄少天见怪不怪的说“队长这都能猜出来,他偷偷透漏给我们的。”
他做了个夸张的捂胸口的动作“一下子觉得好有进国家队的动力。”
“难道少天原来没有吗?”喻文州把外套放在一边,坐在床边上。
“怎么会,当然有了。”黄少天神秘兮兮的说,宾馆昏暗的灯光衬得他的头发有一丝丝透明的质感。
“不说了队长,集训队培训要比以前还难,我得趁机放松一下,以免明天集训队不适应。”
他打开手机,那个索克萨尔的头像又是一片灰。
不管怎么样,他明天就能见到他了。
有些话,还是当面说的好,

夜雨声烦:啊啊啊有鬼。
索克萨尔:怎么了。
夜雨声烦:那个热点,也进了集训队。
沐雨橙风:hh看来那个人不仅痴汉还学神。
夜雨声烦:你怎么知道人家痴汉,但是我越来越好奇他是谁了,从蓝雨到s市到国赛到现在集训队,没进集训队的g省队员都回去了,只剩我和队长了,他一定不是一个人,开始蓝雨是一个,现在是另一个,他到底怎么回事啊,话说@群主,你今天又不和我面基。
索克萨尔:就知道面基。
索克萨尔:就快考国家队选拔赛了,怎么还是上课玩手机呢。
夜雨声烦:都快考国家队选拔赛了,你怎么还是不露面呢。
海无量:让我笑一会。
夜雨声烦:等等,那个热点没了。黄少天打开平板的wifi,发现在夜雨声烦最帅底下,多了个别闹。
夜雨声烦:气死我了,他还嫌我闹。
喻文州看了看旁边正在玩手机的人,说实话,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那个叫夜雨声烦的热点被打开了,他想起很早以前给自己手机起热点名的时候下意识打的那几个字,不着痕迹的改了一下。
黄少天其实在心里隐隐有个期待,只是没有说出来。
但这时,那个猜想渐渐清晰了。
晚上躺在床上,黄少天又打开了和索克萨尔的聊天。
夜雨声烦:索克啊,你搞竞赛是为了什么呢。
索克萨尔:怎么突然说这个。你呢,你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在边上同样玩手机的喻文州,他只是自顾自的说。
夜雨声烦:当然是为了化学啊,但是,我前所未有的想要进国家队,确实为了一个人。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么说是否合适,不过,在看了别人都是进队了才敢表白之后,他也没什么可怕的了。
只是索克,他能不能明白呢。
夜雨声烦:虽然我到现在还没有见到过他,前几天明明有机会的我却没利用好,但是我默默关注他好久了,他真的特别厉害,虽然只是同龄人,但是真的有种前辈的风范,我以前晚上还偷偷让他在网上给我讲题呢。我也想进国家队,和他一起呢。
喻文州的心里一紧,他下意识的想到了叶神,那个与们同龄却已经是领队的人,再结合刚进集训队时黄少天差点就见到叶修的经历,他几乎可以确定了。
他的夜雨声烦,要为了叶神,进国家队。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他当然知道黄少天笑的一脸开心是跟自己聊天,但他同时也知道,那些夜里宿舍里黄少天发现叶神在线难以抑制的激动。喻文州还记得有一次黄少天大晚上跑到实验室里做了一个叶神需要的反应拍照给他。良久,喻文州才慢慢打字。
索克萨尔:那他真的很优秀啊。
黄少天看到索克萨尔这句夸自己的话,不由得笑了笑,国家队一共就几个人,这会可不会让他跑了。
夜雨声烦:是啊,等进了国家队,我大概会对他说这些话的吧。
黄少天一边打字,一边暗暗期待着对方会坦白开那个热点的人是他然后说我也喜欢你好久了这种话然后在一起这样的狗血发展。
索克萨尔:那祝你成功了。我还有事,先下了。
这是什么发展,难道那个热点就是黄少天没事干空想出来的其实一切都不存在吗。索克萨尔其实根本不是那个开热点的人吗。
夜雨声烦:别走啊,你还没说你的呢。
黄少天不甘心的追问了一句,手机屏被他用力点出了声音。
快啊,拜托啦。
索克萨尔:当然是为了化学啊……还有,是为了我们省队里一个可爱的人吧。真的要下了,再见,早睡。
喻文州带着点苦涩的关了手机,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如在进国家队的晚上,对少天说今晚的月亮真美,比如在国际联赛上,和他一起接受各国孩子的祝福,他自诩能看清每一道题的实质,到现在,却连一起多年的好友的心意都不明白。
黄少天就看着那个头像毅然决然的变灰,他叹了一口气,锁上了手机。
是啊,怎么可能呢。
他想起今天与喻文州交谈的那个外省的女孩子,心里一阵堵。
是呀,索克萨尔肯定是个直男啊。省队里有那么多可爱的女孩子,怎么都比他好吧。

国家队名单好久以后才出来,黄少天看着那张名单上的人,多少有些不自在,那名单上他不认识的人少的可怜,可是他有预感,那些都不是索克萨尔。热点名与那个群主,已经永远成了黄少天的未解之谜。
晚上,叶修带着国家队的大家一起吃饭,气氛很热闹,黄少天也充分发挥了他话痨的天赋,只是心里有个地方始终不是那么痛快,他一边对自己说,第一个喜欢的人就不喜欢我,一边接着嘴炮。
黄少天回到宾馆时已经很迟了,他把吃饭时拍的照发在空间里还配字第一次见叶神,炒鸡开心。
不到一会,索克萨尔就评价了他:“伙食不错,我看你一个劲的在那吃。”
黄少天惊喜的拿起手机,回复了说说:“你到底是谁,都现在了马甲也该掉了吧。”
虽然他不喜欢自己,但黄少天依旧想知道他是谁。
喻文州在对话框里输入了我是队长啊,他想了想,最后还是改成了,猜对了告诉你。
黄少天真的开始怀疑人生了。
国家队的人他真的全认识了,那天晚上吃饭只有国家队队员和领队,难不成,这个索克萨尔是叶修的小号。
不会吧,他居然喜欢上了领队。
黄少天赶快打开私聊对话
“喂,你难不成是老叶。”
“天哪太可怕了。”
我居然喜欢叶神。黄少天默默加了一句。
喻文州真的不知道他该说什么好。被暗恋的人认为是暗恋的人喜欢的人,这也太戏剧化了。他无比痛恨自己为什么坚持不脱马甲用这个号跟黄少天说话。
见对面迟迟不说话,黄少天更加确定了。他之前说要给对方说的那些尴尬的话一想对面是叶神那张嘲讽脸就一点也说不出口了。
“你就说吧,你到底是谁。”

黄少天坐在宾馆桌子前,无聊的捣着手机。突然,他发现那个久违的热点名出现了。
夜雨声烦。
这宾馆屏蔽好,一个房间一个wifi别的房间的根本穿不过来。那这个热点。
他回头去看喻文州,柔和的灯光下那人依旧笑的温文尔雅。
喻文州的眼睛里是他看不懂得东西,那种,少见的,带着一点点脆弱的表情。
他那样笑着,轻轻说了句“今晚的月亮真美。”
黄少天向外望去,s市似乎和g市一样,这么晚了依旧风华通明,就是他每天晚上在窗前刷过的题,每天晚上队长买来的夜宵一样,不知疲倦的周而复始。
不知是刚才喝了啤酒还是什么别的原因,黄少天聪明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喻文州起身走过来,把手机放在黄少天面前的桌子上,上面的对话依旧,黄少天甚至能看到他的备注是少天。
喻文州还是微笑“那么,少天,你呢?”
黄少天并不知道他在问什么,只是他心里一直想对那个索克萨尔说的话不知为何那么明显了。
那些话好像就是为了他准备的。
因此,他下意识的说出口“队长,我知道,我们总会有一天,在国家队相会。”
“然后,我会在国际联赛的讲台上,与你站在一起,接受各国选手的祝福。”
喻文州撑在他凳子的两遍,表情不知为何带上了侵略性。
黄少天继续说“我知道,蓝雨还会有好多个夏天。”
一切在黄少天脑中变得十分清晰了,喻文州就是索克萨尔,索克萨尔就是喻文州,就像每一个晚自习的对视,每一道细致分析的机理题,每天晚上的夜宵,每次偷偷溜出去教他做实验一样清晰。
“文州……”
喻文州的表情依旧温文尔雅,背光中他看不清喻文州的眼睛。
“可是我喜欢少天。”
“喜欢的不得了的喜欢,在不知道少天就是夜雨声烦前那种纠结的喜欢,想和少天一起进国家队,和少天一起搞研究,做实验的喜欢。”
“我也最喜欢队长了。”黄少天争辩了一句。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声一定可以被喻文州听到了,因为他靠的太近了。
那人就势贴了上来,黄少天心惊肉跳的感受着传过两人唇间的电流。只是喻文州很快的离开了他。
睡吧,晚安,少天。
黄少天的心依旧跳的飞快。
晚安,队长。

很久以后黄少天才知道原来开始在蓝雨的热点是郑轩看不下去他和喻文州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刷题放闪才来的而且如果他仔细看的话类似的热点有好多。
喻文州仔细的想想开始黄少天说的应该是自己但不知道他是想太多了还是怎么着就想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
喻文州的热点是随手打的,黄少天热点的密码就是黄少天生日这太好猜了。
知道那天晚上蹭网的居然是喻文州的黄少天好几天没让他上床睡觉。
国家队的墨镜总是不够用。
fin.



评论(5)

热度(86)